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

旅游 - 西塘篇

我们打的从上海湖滨假日酒店出发到上海南站,车费是RMB70.00,上海南站真的很大,整座的建筑师椭圆形的。到了那还费了一些时间才到到了买票的柜台,买了11.30AM出发的车,距离开车时间还剩下10分钟而已,幸好大巴就停在门口而已,上了大巴后,我就摇了个电话给西塘袁记旅馆的老板娘 - 袁姐,好让她知道接我们的时间。

大概1小时半左右,我们就到达了嘉善的公车站,袁姐的老公已经在那等着我们了,还安排了三轮车载我们进去西塘,我们每人付RMB15.00总比付RMB45.00的门票来的划算,反正我们也没有兴趣去逛那些门票已经包含的景点。

这是我们住的房间,有着这样两张的雕花大床。
放下所有的行李后,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去逛了,西塘的景色真的是美呆了,这样的风景让人觉得好舒服哦!
逛了一会,我们就去了一家袁姐介绍的饭店(忘了店名),老实说我们还不太敢吃得太尽兴呢,因为我们看到几乎每户人家都从河里提取水用,心想搞不好他们连吃喝的都是喝水呢!这青菜我最喜欢了,马来西亚的菜好像没有这么‘青’的哦!
麻婆豆腐 - 我觉得太咸了。
土鸡汤很不错,很有‘鸡味’的一道菜
这样的一餐才RMB29.00,相当的便宜哦!
用完午餐后,我们就继续的的向前逛,整个西塘都有很多这样的拱桥,这和我以前去过的甪直水乡一样,那时候在甪直还去参观萧芳芳的故居呢!
逛了很多家的点后,竟然让我看到了这家买蚕丝被的店,一问之下,哇!这里的价钱真的很便宜,品质最好的那张才RMN280.00一张,(相比我们以前在北京和成都买的蚕丝被,这里的便宜到...)被子的套就像酒店看到的那种(图中的一样)老板说还可以帮我们真空包装的,最后我和JENNY一人要了一张,回来后觉得好后悔,早知道买多两张呢!
很喜欢这里的风景,结果拍了好多张。
这这里品尝了我吃过最难吃的豆花,甜的就是放砂糖的,而咸的就是加入了辣椒酱和虾米的(奇怪的味道>.<)
随后就品尝了当地人推荐的馄饨,我也是接受唔到咯!!
过后我们就回房休息片刻,傍晚时又再出来逛逛和找吃了,西塘夜晚的景色真的很美,加上蒙蒙的雾气,更增添了我心目中所谓的诗情画意了^^
最后在这家'我和小镇'里用餐,老板是一位来之上海的年轻女子,相当的健谈,还一直嚷着要替我们免费加咖啡呢!在这里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和写意的夜晚.
很好吃的bacon炒饭
老板自家腌制的烤鸡翅,好吃^^
回途中在我们住宿的旅馆外拍个照留念.
我们房外的秋千,冷冷的天气,喝着热茶观赏西塘美丽的夜景,确实是人生一大快事.
因为昨晚很重的雾气'妨碍'了我们拍照的计划,所以我们就在早上5点起个早,准备捕抓西塘美丽的早晨美景.果然我们都没有后悔牺牲了睡眠,因为西塘早上的景色比起晚上的真的有过之而无不及呢!!
少了一份人烟,早上的西塘真的很宁静.
3
起早干活的西塘人家.
很别致的垃圾桶.
很古典的公厕木门.
赶着上学的学生.
西塘也是mission impossible 3的拍摄场地哦!!
松子来风桥前的留影.
在西塘一直溜达到中午1点钟,我们两就搭乘巴士到我们这行程最后一站-杭州了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