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

助人为快乐之本

车祸的朋友昨晚终于出院了,我们在去医院载他的路程是愉快和轻松的,到了医院我还开玩笑的说要拿尺量他的颈,看有没有长了.在私人医院住了6天费用要RM37,000.00,满惊人的数目.幸好有买医药卡,不然的话钱包就伤了.

在医院楼下,他趁太太去了厠所时对我和男友说谢谢,在这段时间都一直在照顾着他怀孕的太太,看到他眼里泛着泪光,心里还满感动下.虽然我们觉得朋友之间应该是互相帮忙的,也从来没有想过要任何的回报,但一句的谢谢,让我觉得一切都是应该和值得的.

送了他回他妈妈家后(方便他妈妈照顾他),一直陪他到晚上的11点多就载他太太回家了,出门口的那一刻,他妈妈又说了一句谢谢,说现在提着灯笼都难找这样的朋友了,我打趣的说:AUNTIE,当然难找了,现在都没有人用灯笼了.他妈妈还叫我们今天上去吃晚餐,推辞不了也免了她的不好意思,唯有答应了.

在回家的路程中,我想我们帮人时根本就没有想过要任何的回报,但帮了人,别人也非常的感激的同时,那种快乐的感觉是金钱都买不到的.

没有评论: